我市3人入选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2022-09-09 08:59:1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近日,省文明办发布了2022年8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单,我市推荐的陈春常、吴小龙、杜中林榜上有名。其中,陈春常、吴小龙分别荣获敬业奉献“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杜中林荣获助人为乐“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陈春常是临城县烈士陵园职员。他1972年参军入伍,因负伤退役后积极投身家乡建设。2007年,当得知烈士陵园需要守陵人员,他毅然申请前往。至今,这个有45年党龄的老党员已在烈士陵园坚守了15年,日夜守护陪伴一千多名烈士。即使牺牲休息时间,不能和亲人团聚,他也没有丝毫怨言。

吴小龙是德龙钢铁炼铁厂维修工。他相继参与了公司高炉扩容、高炉震筛改造更换、环保治理及大中修等重大项目,钻研诸多新技术,解决了高炉冷却壁水管护罩在生产中出现不可预见裂纹的历史性难题,极大地提高了高炉冶炼效率和精度。连续3年取得邢台市行业技能竞赛焊工第一名的成绩,2020年被授予“邢台市邢襄名匠”称号。

杜中林是宁晋县凤凰镇繁荣村村民。他热心公益事业,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主动请缨,第一时间为全镇各村卡口、交警执勤卡口免费配送饮水机,每天免费为30多个卡口送上纯净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至今已坚持3年免费为疫情执勤点送水,累计10万桶,价值50万元。他先后荣获宁晋县最美退役军人、宁晋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