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优秀讲解员同台讲述邢台红色故事

2022-09-09 09:00:14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喜迎二十大讲好邢台故事·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专业组)决赛完美收官

12名优秀讲解员同台讲述邢台红色故事

本报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谢龙)9月8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邢台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讲好邢台故事·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专业组)进行决赛,来自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12名优秀讲解员入围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将文字作品转化为富有感染力的有声语言,在他们动情的讲述下,一个个红色人物仿佛穿越时空向我们走来。选手们怀着心中的满腔热忱,慷慨激昂地讲述着一个个红色故事,收获了评委和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经过激烈的对决,董振堂事迹陈列馆讲解员李慧获得一等奖。

据悉,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常效化,推动“悦读之城·书香邢台”城市文化品牌建设,以饱满的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市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组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展现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的形象和精神内涵,进一步坚定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的信心,树立自觉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本次群众宣讲活动自开始以来,始终坚持常态化开展、故事化讲述、大众化参与、立体化传播,真正做到了365天、天天有好故事,成为我市群众宣讲的重要品牌活动。

下一步,我市将组织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优秀讲解员走进大中小学校,面对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邀请获奖选手录制红色思政公开课,通过电视、“学习强国”邢台平台、“红色邢襄”数字云平台、掌上邢台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展示;并推荐获奖选手参加全省365百姓故事汇集中展示活动。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