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G107内丘县城绕城段改建工程通车

2022-09-08 08:52:12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国道G107内丘县城绕城段改建工程通车

中重型货车、黄牌车等货运车辆一律绕行该路段

本报讯 国道G107内丘县城绕城段改建工程,于9月2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并于9月3日正式通车试运行。为有效缓解县城路段交通流量,今后,过往中重型货车一律绕行该路段。

全长9.632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

该项目属于省重点项目,也是2022年度我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城乡一体化交通工程”其中一项。该路段起于内丘县西北光村西国道107线,路线向东南跨李阳河,与内丘县扁鹊大道及省道隆昔线交叉,终于内丘县小马村北既有国道107线。该路段全长9.632公里,路基宽26.5米,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每小时。

该路段建成通车,进一步优化了内丘县域公路路网运输体系,完善了当地城市规划。新国道107与原G107、S341、扁鹊大道等道路形成干线公路主骨架,提高了区域路网的综合运输能力及整体服务水平。

同时,通过引导外埠车辆和中重型载货车辆远端绕行,将解决大量重型车辆穿城而造成的尾气污染、噪声污染等问题,也将大大降低车辆穿城而造成的交通事故风险。

中重型货车需绕行该路段

该路段正式通车后,内丘交警大队随即发布关于中重型货车绕行国道G107内丘县城段的通知。

通知中称,为有效缓解县城路段交通流量,自9月3日起,过往中重型货车、黄牌车等货运车车辆一律绕行107国道县城段。交警部门已在绕行前端均悬挂绕行提示,请过往司机提前做好绕行原G107国道内丘县县城段准备。

目前,内丘交警部门已分别在新G107国道北口(西南光村西G107国道)、南口(小马村村北原G107国道)增派警力引导,对拒不执行通知而闯禁行的车辆,将从严查处。(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

通讯员 张倩梅 陈记芳)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