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2022-09-08 08:37:56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市领导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本报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谢霄凌 陈光 通讯员姚梦山)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领导宋华英、王现坤、李群江、钱丽霞分两路看望慰问了部分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市领导先后看望了市十九中原校长牛国庆、市一中退休优秀教师王墨森,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邢台教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随后到市四幼、邢台学院、市二幼、平安中学、立德小学慰问优秀教师代表,每到一所学校,都与学校负责同志和优秀教师代表亲切交谈。宋华英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真心实意关心关爱教师,千方百计保障教师安心从教,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

宋华英强调,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努力成为大先生,真正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注重选优配强校长,打造高水平、高素质教师队伍,切实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要着力构建教育改革发展良好格局,探索推进普惠性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城乡均衡发展,鼓励职业教育特色多元发展,加快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始终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格落实校园防控各项措施,扎紧扎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一同慰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