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7次(扩大)会议

2022-09-07 08:29:07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防疫情查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作贡献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李瞳)9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47次(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认真落实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听取有关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落实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期盼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全市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以敏锐的政治眼光、强烈的担当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邢台防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的基础上,分清轻重缓急,突出主要矛盾,抓住重点问题,强化精准管理,全面查找在经济发展、网络安全、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大气治理等方面的矛盾问题、风险隐患、短板弱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聚焦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逐项查逐项办;要聚焦市场主体在发展壮大中的资金、人才、科研、用地等需求,专班推进、专人盯办解决,让群众和企业更有获得感。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主动到包联的县(市、区)和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本区域重点问题要亲自研究定措施、逐项落实求实效;要压实领导责任、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凝聚各方合力,防疫情、查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