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托举梦想,助力寒门学子”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2-09-07 08:28:08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300名困难大学生获120万元助学金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9月6日,市政协、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携手社会各界共同举办2022年度“托举梦想,助力寒门学子”助学活动启动仪式。300名本年度经济困难的准录大学生每人获得4000元助学金,共计120万元。市政协主席邱文双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市慈善总会会长、市政协原主席柴冠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群江,副市长钱丽霞,市政协秘书长张辉出席启动仪式。

邱文双指出,慈善事业和教育事业事关民生、事关未来、事关全市发展后劲,历届市四大班子高度重视。近年来,市慈善总会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助学、助教、助医、助困等慈善工作,让爱心的火炬在全社会接续传递。希望受助学生艰难勇毅,不坠青云之志,珍惜学习的美好时光,立大志、立长志,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善于学习、敏于求知,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响亮口号;心存济物,常报薪火相传之德,将大爱铭记于心,将帮助他人的正能量接力棒不断传递下去;胸怀家国,勇担民族复兴之任,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慈善总会的关爱以及社会各界的真诚相助,转化为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的强大动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用奉献回报邢台。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为参加本次助学活动的企业家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为受助学生发放了资助资金。受助学生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分别作了现场发言。

据悉,2020年以来,市慈善总会已资助我市上万名生活困难的师生,助学助教慈善金逾600万元。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