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五化’建设提升基层服务效能”活动启动

2022-09-07 08:24:16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全力打造组织体系健全、班子队伍坚强、制度机制完善、基础保障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我市“开展‘五化’建设提升基层服务效能”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杨煜兴)日前,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开展‘五化’建设提升基层服务效能”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自9月1日至12月31日,我市“开展‘五化’建设提升基层服务效能”活动启动。

据悉,“五化”建设活动以服务群众精细化、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为目标,旨在逐一明确基层党组织具体工作标准,全力打造组织体系健全、班子队伍坚强、制度机制完善、基础保障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促进全市基层党建水平实现新提升。

在服务群众精细化方面,我市将通过建强党员队伍,切实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积极搭建党员作用发挥平台,丰富工作载体,构建服务网格体系,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宗旨意识不牢、工作作风不实、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

在支部设置标准化方面,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合理设置岗位和班子职数,选优配强支部班子,规范党支部书记选任条件,突出政治标准,拓宽选人视野,进一步加强培训、管理、考核,着力解决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不强,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

在组织生活正常化方面,将严格组织生活,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把“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首要内容。建立支部联系点,强化上级党委对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指导,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抓实“双述双评”、民主评议党员、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着力解决组织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和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等问题。

在工作制度体系化方面,强化制度建党和制度治党意识,把制度建设贯穿党支部建设全过程,不断完善党支部自身建设、工作运行、责任落实、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制度机制。严格制度执行,强化刚性约束,着力解决制度缺失、系统性不强、整合不够、落实不力等问题。

在阵地建设规范化方面,按照“产权自有、面积达标、设施齐全、功能完备、干净整洁、氛围浓厚”等目标,建好用好管好党群服务中心,规范标识、挂牌,整合利用各类资源,发挥“一室多用”的综合功能,及时改造提升危旧狭小活动场所,实现“六有”标准村级综合服务站、“五有”标准党员活动室全覆盖,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缺乏服务阵地等问题。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