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消费惠民生 全市发放191万元家电消费券

2022-09-05 08:55:40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本报讯“定价10999元的空调,商场促销价8999元,使用满8000减800元的消费券,再加上我家原本旧空调500元的折旧费,最后到手价格7699元,真的很划算!”9月2日,在家乐园电器天一旗舰店,市民张先生准备把家里用了十几年的旧空调换成新的,结合商场家电“以旧换新”的活动,张先生算了这样一笔账。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促进工作,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促进家电消费暨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空调、冰箱、洗衣机、彩电等家电均参与活动,活动时间自9月1日至10月15日。

据悉,本次促进家电消费活动采取发放消费券方式进行补贴。全市消费补贴资金共计191万元已按人口数量比例发放至各县(市、区),顾客购买参与补贴的家电商品,可在商场活动基础上享受家电以旧换新消费券立减活动,各县(市、区)依据本辖区实际消费水平自行制定合理面值、种类的消费券,例如信都区购家电单台满3000元(含)可享200元补贴,购家电单台满5000元(含)可享400元补贴,购家电单台满8000元(含)可享800元补贴;巨鹿县购家电单台满500元(含)可享100元补贴,购家电单台满1000元(含)可享300元补贴,购家电单台满3000元(含)可享900元补贴。同时,活动期间顾客可享旧机回收抵现活动,根据回收旧家电情况,企业对顾客发放旧家电补贴,并承担拆机、拆解、回收等费用,使顾客免除后顾之忧。

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和商务服务科科长吕占勇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引导消费者更新淘汰能耗高、安全性差的家电产品,全面促进家电消费升级。结合中秋、国庆节日节点,利用这191万元的补贴资金,叠加承办企业补贴,全市可撬动近亿元的消费。”(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光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