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研究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保稳定等工作

2022-09-05 08:49:01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姚梦山)9月2日上午,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会议学习了《河北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强调要结合邢台实际,突出重点,分类施策,以更加务实的举措鼓励支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会议传达了全省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工作会议、全省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和全市省级经济开发区提升发展能级情况汇报,强调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动力,要全方位、全时段紧盯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月月有进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和再造政务服务,有效激发市场活力。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了《邢台市贯彻落实省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邢台市2022年9月份大气污染重点因子治理攻坚方案》,强调要知责明责履责担责,坚决贯彻好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坚决巩固并提升“退后十”的标准不松劲。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情绪,静心精准分析问题症结,安心脚踏实地整改,坚持精准追责问责,彻底打赢大气治理攻坚战和持久战。

会议听取了全市“1+3”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强调要压实领导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安全治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