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强调科学精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2022-09-05 08:44:5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林 郭文静王艺)9月2日、3日、4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关于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抽查部分县(市、区)关于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和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松懈。要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持续加强防控知识培训,让一线工作人员真正把握政策精神,熟悉政策细节,精准执行政策,防止执行过程中出现走偏走样。各交通场站和卡口防线要强化工作人员配备,规范设置核酸检测点,严格落实“落地查”和“落地检”措施,严防出现车辆拥堵情况。对聚集性活动要强化源头管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非必要不组织”的原则,确需举办的要严格落实好提前审批制度,严控人员规模,

摸清人员底数,坚决守牢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要发挥好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各类药店等基层防控“哨点”作用,注重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监管,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其法律观念,严防出现把关不严或隐瞒不报情况,切实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