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进社区“说”反诈 帮助居民守好钱袋子

2022-09-02 09:10:17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民警进社区“说”反诈 帮助居民守好钱袋子

本报讯 电信诈骗花样百出,伪装方式层出不穷,还需居民小心……8月30日上午,隆尧县公安局联合柴荣社区,开展了“谨防网络诈骗 构建平安社区”的反诈主题宣传活动,帮助社区居民“练就识骗火眼金睛”。

活动现场,民警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们一道,向过往居民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讲解新型电诈方式,引导大家安装注册“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同时,倡导他们带动身边的家属、朋友积极行动起来,安装注册APP,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互动阶段,民警通过简明扼要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关于电信诈骗以及理财诈骗的主要类型、常见手段和防范措施等内容,并结合实例揭露电信诈骗以及理财诈骗套路,普及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引导、提醒居民警惕诈骗陷阱,拒绝高利诱惑,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如若遭遇疑似诈骗的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

通讯员 杨立超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