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扮靓乡村

2022-08-17 08:28:2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宁晋县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扮靓乡村

全县“美丽庭院”已达11万余个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李三虎 焦云)日前,记者走进宁晋县东南汪村村民王陆彩家中,看到干净整洁的院落,错落有致的绿植,鲜花盛开、绿意盎然。王陆彩对记者说,她家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小院种上花花草草,环境美了,自己住得舒适、开心。

推窗见绿、抬头赏景、移步闻香,各色绿植尽情舒展……今年以来,宁晋县妇联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精神文明水平的重要抓手,外筑美丽“大家”,内塑美丽“小家”,以家庭“小美”聚合乡村“大美”,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宁晋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农村家庭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以引领妇女和家庭改变生活陋习、建立科学文明生活方式为重点,以“卫生整洁美、庭院净化美、环境绿化美、外观协调美、家风文明美”五美为创建内容,在全县农村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该县妇联还创新“美丽庭院+”理念,打造“美丽庭院+家风文明”“美丽庭院+志愿服务”“美丽庭院+绿色环保”等模式,以比、评、晒、奖方式激励引导,激发广大家庭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群众成为“美丽庭院”建设的主力军,使群众在“美丽庭院”建设过程中提升自身素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使“美丽庭院”创建真正成为广大群众承载家庭幸福、优化健康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2022年,宁晋县新创建“美丽庭院”2100户,“精品庭院”70户,达到全年目标的70%,全县“美丽庭院”总量已达到11万余个,“精品庭院”4.51万个。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