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2022-08-17 08:23:58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研究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通讯员程正光)8月15日下午,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集体学习了《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优质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基础力量,是提升我市经济综合实力的重要驱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办法》的贯彻落实,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讲解,确保政策落地、做实、见效。要抢抓发展机遇,以制造业企业、制造业和信息化相融合的企业为主,加强对优质中小企业的培育管理,精心筛选培育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扶持壮大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努力争列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引领全市产业集群向高端化、智能化加速迈进。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服务支持,多方协同营造培育优质中小企业的良好环境,形成全社会重视中小企业、重视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了养老服务、医养结合等民政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全面总结、大力推广养老服务、医养结合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擦亮邢台民政金字招牌。要发挥好“‘党建+群建’促群众自治”模式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事业,更好满足群众养老服务需求,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研究了《邢台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城市定位,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扩大城镇常住人口,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会议还研究了农村纳污坑塘整治、问题厕所排查整改等其它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