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闷热潮湿不下线

2022-08-16 09:24:51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今明两天闷热潮湿不下线

周四到周五或有及时雨

本报讯今日是末伏第二天,没了降雨,市区昨日气温飙至37.6℃。从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来看,本周降雨明显减少,气温较上周明显回升,空气湿度大,潮湿闷热天气回归,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昨日一早,我市上空雾气蒙蒙,能见度较差。上午,市区云层较厚,但没出现降雨。午后,随着云层散去太阳上岗,气温也迅速回升,室外顿觉闷热难耐。据实测,市区昨日最高气温升至37.6℃,就连最低气温也在26.7℃。

据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的周预报显示,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今明两日阳光继续,市民外出注意防晒多喝水。本周四夜间到周五白天,或再迎雷阵雨天气。本周没有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0℃-34℃之间,气温较前两天明显回升。相对湿度为50~100%,天气闷热潮湿。

气象专家提醒,昨日起进入三伏中的“末伏”,尽管早晚天气逐渐舒适,但中午前后依旧感到炎热,大家外出时仍要注意防晒补水;本周空气湿度大,体感闷热,特别是老年人在气温高的时段减少外出;周四夜间到周五白天有雨,请随身携带雨具;夏季天气复杂多变,大家多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刘金婷)

具体预报

8月16日白天,晴间多云,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30~31℃。

8月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多云间晴,偏南风2~3级转3~4级,最低气温22~23℃,最高气温32~33℃。

8月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多云转阴,偏南风3~4级,最低气温25~26℃,最高气温33~34℃。

8月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阴有雷阵雨,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25~26℃,最高气温33~34℃。

8月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偏东风2~3级,最低气温24~25℃,最高气温31~32℃。

8月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转3~4级,最低气温24~25℃,最高气温32~33℃。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