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届农民书法展开幕

2022-08-15 09:21:41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携手建行裕农通创建书画之城”

我市首届农民书法展开幕

本报讯8月12日,“携手建行裕农通 创建书画之城”本市首届农民书法展在襄都区大成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由市文联、中国建设银行邢台分行主办,市书法家协会、襄都区委宣传部承办,大成中学协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促进会、市文广旅局作为支持单位。展览将持续至8月22日,为期11天,欢迎全市广大书法艺术家和书法爱好者莅临观展。

据介绍,此次展览自2021年11月开始征稿,共收到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作品共计263件。通过初评、复评、终评,评出获奖作品21件,入展作品100件,入选作品50件。参展、获奖作品书体全面,涵盖篆书、隶书、草书、行书、楷书,以及书法、篆刻、刻字等多种形式,充分反映了我市农民书法创作队伍的综合实力。

“此次展览是邢台市农民书法成果的集中展示,对于以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活跃基层农村文化生活,促进全市书法事业繁荣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全市广大农民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能够以这次书法展为契机,再接再厉,努力用自己手中的笔反映农村的新面貌、新生活,以书法艺术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朴实心声,用心用情讴歌伟大时代,讴歌新农村发展,讴歌幸福美好新生活,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龙通讯员 韩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