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蔬菜进小区,小菜摊不收钱咋回事?

2022-08-15 09:19:01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有机蔬菜进小区,小菜摊不收钱咋回事?

平时只需把垃圾分分类,用积分就能兑换蔬菜

本报讯这几天,在市开发区国际新城小区内,有一处“菜摊”很受居民欢迎。这个“菜摊”与众不同,从这里拿菜,不需要付钱,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是“垃圾分类‘蔬’香门第,有机蔬菜到万家”积分兑换活动正在进行中。

在现场,只见蔬菜的种类不少,有嫩绿的黄瓜、新鲜的豆角、香甜的玉米,还有茄子等等,来这里兑换的居民络绎不绝。“到我们这个菜摊,买菜不需要花钱,只要平时把垃圾分分类,用积分就能兑换蔬菜了。”说完,“摊主”指了指自己身上的橙色马甲说:“出摊位时,我们负责兑换蔬菜,平时,我们是垃圾分类督导员。”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市环卫公司连日来在信都区、襄都区、市开发区的多个小区内,开展以“垃圾分类‘蔬’香门第,有机蔬菜到万家”为主题的积分兑换活动。

“这些蔬菜都是来自我们的垃圾分类生态园,当天采摘保证新鲜。”环卫公司负责人说,这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多多开展这些形式新颖的活动,同时会更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并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了解、参与到垃圾分类中。(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燕通讯员 张玉莲 刘伟宏 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