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上割水草靓了风景美了河

2022-08-15 09:18:13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七里河上割水草靓了风景美了河

本报讯近来,许多市民在七里河畔玩耍时发现,水面上常有小船游弋、劳作,船上的工作人员在清理河道水草。据介绍,这是市城管局七里河建管中心目前正在推进河道水草收割打捞工作,全力保护七里河水环境、水生态和水安全。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七里河守敬路大桥附近看到一艘割草船,身穿橘黄色马甲的人员使用自动水草收割机正在作业,经过之处水草都被打捞传送到船上。据介绍,现在正值汛期,加上伏天气温高,水草生长较快。漂浮在水面的水草经阳光暴晒后容易腐烂,不及时清理会影响水质。针对这一情况,该中心专门组建了一支10余人的河道清洁队伍。他们采用“割草船+人工打捞”的方式,及时对河道内水草进行巡回收割、打捞、清运,目前每天清理河道水面1万余平方米。

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开展水草清割作业,并及时打捞水面白色垃圾、漂浮物等,给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游玩环境。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红玉

通讯员 李成行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