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公安连续打掉两个电信诈骗洗钱团伙9人落网涉案4000余万元

2022-08-15 09:12:59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临西公安连续打掉两个电信诈骗洗钱团伙9人落网涉案4000余万元

本报讯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临西县公安局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临西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于一周内连续打掉两个电信诈骗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查获对公账户1套,涉案银行卡30余张、poss机1台、涉案资金流水达4000余万元。

8月5日,刑侦大队反诈中队在侦办一起电信诈骗案时,发现受害人部分被骗资金经某公司的对公账户转出,且在8月4日一天内交易频繁,资金流水达3000余万元。经过对该公司及法人身份信息的分析和研判,反诈中队立即联合下堡寺派出所、特巡警大队成立抓捕组赶赴山西太原实施抓捕,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6名。截至案发,该团伙“洗钱”流水达3000余万元,非法获利6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翟某、张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临西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刑侦大队反诈中队还在工作中通过梳理、核查线索发现,一名男子在辖区组织多人开办银行卡,并为电信诈骗团伙提供非法转账业务。经过四个昼夜的细致调查,办案民警成功掌握了组织者鲍某超的身份信息和藏匿地点。8月9日19时许,在威县某宾馆内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涉案银行卡30余张、poss机1台。经查,2022年7月份以来,以鲍某超为首的开卡洗钱团伙在临西、清河、威县、固安等地,以金钱诱惑他人开办银行卡,并用于诈骗分子转移涉诈资金非法获利,涉案流水达1000余万元,从中非法获利1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鲍某超等3人已被临西县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账号和U盾等,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以免沦为犯罪分子“替罪羊”。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沙沙文/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