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大科普”促进未成年人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2022-08-15 09:11:12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市科协“大科普”促进未成年人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本报讯 今年以来,市科协以“科普助力双减”为着力点,丰富活动形式,努力培养未成年人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意识,增强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精心打造“精品赛事活动”,鼓舞科创激情。我市先后举办市本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科学幻想画大赛、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科普知识竞赛等活动,推动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和中小学科技活动广泛开展。市科协等14部门成立“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工作联盟,全面提升科教资源服务能力,构建助力“双减”的大科普大联合工作格局,今年我市成功入选“科创筑梦”助力“双减”科普行动试点城市。同时,市第十九中学、市第二十五中学、市新华南路小学、市郭守敬小学、临城县第二小学五家单位入选全国试点单位。

我市还持续加强科普阵地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并免费开放科技馆5个、科普公园14所、“科技馆+”融合体49个、科技示范学校53所,通过推进科技类场馆、文化类场馆、社会组织和研究机构之间跨界合作与融合发展,推动营造开放共享的科技文化生态,科普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继续开展“科普进百校”活动,扩大受众范围。今年在全市范围内选拔产生77名市级首席科技辅导员。各市级首席科技辅导员针对不同学校、不同学龄学生进行“量身定制”,坚持开展趣味性、知识性、科学性、实践性和创造性等特色科普活动。(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建伟实习生 路沐瑾)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