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2022-08-15 09:02:56 星期一  来源:牛城晚报

我市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本报讯 8月12日,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7家单位在德龙钢铁文化园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邢台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集中授牌仪式。部分市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本次授牌的市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作为全市少先队员实践教育活动的校外课堂,是按照能有效服务教育少年儿童、能组织少年儿童开展丰富实践活动、在加强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等方面有较高社会知名度和良好社会影响力等标准,精心挑选出来的。其中,涉及博物馆、展览馆、艺术馆、科普基地、公共图书馆、纪念馆、文化馆、革命旧址、烈士纪念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少年宫、特色党群服务中心等十余类校外活动场所。

团市委、市少工委通过串点连线成面的方式,打造我市特色化“实践教育地图”,引领少先队员“打卡”校外实践基地,了解家乡、认识家乡、热爱家乡,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授牌仪式后,少先队员们在德龙钢铁文化园开展了红领巾研学美丽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继续加大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力度,推动全市中小学常态化联系不少于1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实地体验、参访学习、深度研学、志愿讲解等校外实践活动,帮助少先队员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促进少先队员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提升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品牌,构建资源有效整合、队伍有效动员、阵地有效利用、队员广泛参与的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哲通讯员 柳洋)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