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

2022-08-15 07:48:1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姚梦山)8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省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扎实推动我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邀请国防大学王建华教授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出席会议,市委常委、邢台军分区政委王厚恩讲评去年全市党管武装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宋华英指出,去年以来,邢台军分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练兵备战、国防动员、兵役征集、双拥共建、军民融合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宋华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练兵备战,持续加大基层武装部建设投用,全力做好下半年征兵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建设基础,全面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质量和水平。要继续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巩固省级“双拥模范城”建设成果,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常态化开展好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文化拥军和法律拥军等活动,全力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驻邢部队要主动承担抗击疫情、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与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共同谱写军地共建新篇章。

会上,信都区、襄都区、宁晋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述职,其他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市领导和邢台军分区领导张强、吕瑞民、贾云霄、郑志洲、宋振东出席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