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艳和她的泡面小摊儿

2022-08-11 08:50:10 星期四  来源:牛城晚报

网红摊主励志创业故事——

吕艳和她的泡面小摊儿

说起近期我市的夜市网红,那一碗热气腾腾的街头泡面和高颜值的摊主让人印象颇深。头顶是繁星点点,路灯下是长长的人影,坐在泡面小摊儿的马扎上,手里的泡面冒着喷香的热气,周围食客吸溜吸溜的吃面声更让人食欲大增。在中北夜市东边街头经营网红泡面的吕艳眼中,她的小摊儿是用美食治愈一切的存在。

1988年出生的吕艳一直经营着一家房地产销售代理公司,因近几年业务不太好做,今年春天,吕艳有了做一个街头泡面小摊儿的想法。“不能让自己闲下来,想做点小生意磨炼自己。我本身就很爱逛夜市,发现像臭豆腐、鸭肠、烤鱿鱼、烤面筋等小吃摊儿几步就是一个,已经饱和了,但是那种汤汤水水的小吃还比较少。我一下子就想到了一个专门吃泡面的直播,那为什么不能把泡面也带到夜市上来呢?”吕艳经过市场考察发现,泡面价格透明,成本可控,而且水煮即可,烹饪步骤简单。现在市面上的泡面种类繁多,足以迎合大多数人的口味。说干就干!小锅、小桌子、开水桶、小碗等用具全部备齐,“吕口口泡面”在6月18日出摊儿了。

“刚开张时比较惨淡,后来一边出摊儿一边直播,分享分享创业日常,没想到逐渐火了起来。我非常喜欢现在的生活,喜欢夜市文化,这样的人间烟火气里,感受到的是生活最真实的温度。”吕艳说。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霍红军 摄影报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