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积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2-08-11 08:34:28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近年来,市体育局以巩固青少年体育阵地、培养青少年体育技能、开展青少年体育活动、建设青少年体育设施为抓手,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培养良好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市体育局把各级各类体校、中小学校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通过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不断培养青少年体育人才。目前,全市共创建国家级体育传统学校2所、省级体育传统学校31所、市级体育传统学校40所、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20个、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17个、省级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2个、市级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4个、市级青少年后备人才基地暨体教融合试点学校44个,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运动员。

该局深入开展以田径、轮滑、足球等项目为主的“体育公益进校园”活动,选派优秀教练员下沉全市110所学校开展运动技能教学、趣味竞赛等。同时,通过开展中华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培养广大青少年学习武术、围棋等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兴趣,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该局还把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积极建设更多的体育设施,整合场馆资源,加大现有场馆设施开放力度,推动体育设施对青少年优惠或免费开放,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健身场地和设施,推动青少年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