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任务 精准聚焦 靶向发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2022-08-04 09:23:3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明确任务 精准聚焦 靶向发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李瞳)8月3日下午,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华英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实现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要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发挥利剑作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做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拓宽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强化巡察监督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巡察,严格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夯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宋华英强调,要明确巡察任务,准确把握本轮巡察对象的职能特点,做到精准聚焦、靶向发力。要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情况,切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巡察工作制度建设,自觉融入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贯通融合格局,增强综合监督效能。要强化提级巡察整改和成果综合运用,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为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会上,威县、市审计局、邢襄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车军主持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