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方便面行业品质升级

2022-08-04 09:22:09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引领方便面行业品质升级

今麦郎非油炸蒸煮面生产项目采用自主研发的世界领先技术工艺,突破诸多现存技术瓶颈——

本报讯(记者郭文静实习生李卓星)近日,记者在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非油炸蒸煮面生产项目现场看到,综合车间主体工程已完工,工人正在安装调试4条非油炸蒸煮面生产线,预计10月份投产。

据悉,该项目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6.1亿元,综合车间(含立体库)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将建成世界最大的方便面单体生产车间,共安装非油炸蒸煮面生产线10条,建成后年产非油炸蒸煮面2.43亿桶。

“项目的亮点是采用自主研发的非油炸蒸煮面生产工艺,该工艺历经10年攻关,获得31项重大突破,为世界领先技术工艺,其中不乏直条切丝工艺、特殊蒸煮工艺、打散设备处理工艺等。”今麦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温丽说,由于实现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技术跨越,该技术工艺突破了非油炸方便面现存的诸多技术瓶颈,且比传统油炸方便面减少1/3的热量,将引领方便面行业品质升级,进而向健康营养方向转型。

项目建设过程中,隆尧县领导和包联部门负责人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对项目造成的影响,做好人力、原材料等各项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在保障原材料供给方面,得知预定的巴特勒钢结构材料无法从天津工厂直接运抵项目工地,而当时项目建设又急需这批材料,项目包联人员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办理通行证、规划运输路径,这批材料才按时顺利抵达厂区,因此并未耽误项目进度。冬季重污染天气预警下,列入“白名单”的绿牌商砼站才可以继续作业为建筑工地提供混凝土。“多亏县领导亲自给协调来绿牌商砼站,保证了商砼不断供、项目不停工。”温丽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