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2022-08-03 08:46:22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研究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培育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姚梦山)8月1日下午,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大力解放思想,克服惯性思维,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

会议传达了王正谱省长在邢台慰问和调研检查时的主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快实施产业倍增计划,坚持龙头企业带动,围绕25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和20个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招大引强,深化科技创新引领,培育企业自主品牌,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推动企业挂牌上市,促进特色产业集群提质增效。要坚持绿色储粮、智能储粮、精细储粮,提高粮食科学化管理水平,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大力推广医养结合模式,鼓励医疗机构开展医养结合服务,不断提升医养服务质量和水平。

会议研究了《邢台市特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培育工作方案》,强调要主动对接服务,深入企业一线,集中优势资源,培育更多“领跑者”企业,示范引领产业集群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要突出抓好科技创新,用足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积极引进行业领军人才和各类高等院校资源,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实现省市科技特派员全覆盖,以技术革新引领行业提质提效。要深化与省证监局、北交所、深交所、上交所合作,强化行长进企业、金融小分队等机制,精心培育一批上市企业,加速产业集群裂变质变,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