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2022-08-03 08:44:10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我市举行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精力往项目再集中 资源往项目再倾斜 以优质高效投资推进全市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籍明泉通讯员杨佳希)8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带队,利用一天时间对部分省市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宋华英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抓手,积极扩大有效投资,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全力打造稳投资、扩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宋华英强调,项目观摩活动既是一次“集中拉练”“成绩晾晒”,也是一次交流学习、现场鞭策。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20个省级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坚持内商外商齐招,“内资、外资、国资、民资、融资”同引,大力实施专业化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鼓励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走出去招商,加快项目签约落地。要抢抓项目建设施工“黄金期”,聚焦快开工、快推进、促投资、促增长出实招,切实做到签约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快实施、竣工项目保投产、前期项目往前赶,推动项目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要在项目帮扶上下真功、求实效,多往项目跑、多听企业讲,围绕项目需求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让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加快推动全市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观摩包括信都区、襄都区、内丘县、临城县、柏乡县、宁晋县、任泽区、南和区等8个县(区)总投资127.93亿元的13个重点项目,其中省重点项目4个。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副市长参加观摩。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观摩。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