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我市工业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2022-08-02 08:52:0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稳居全省第二

本报讯(通讯员苏英 记者王露橦)从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在库企业1667家,增加值同比增长8.1%,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加快13.0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9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我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稳居全省第二,工业生产形势稳中向好。

上半年,我市大中型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拉动全市增加值增长4.6个百分点,贡献率达到56.8%,成为拉动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主力军。在全市37个行业大类中,23个行业同比增长,增长面超过六成。其中,增加值占比前五位的行业拉动全市增加值增长4.2个百分点,贡献率达51.9%。上半年,我市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8%,居全省第二位,为工业生产稳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期在统的187种工业产品中,99种产品产量保持增长,增长面达52.9%。全市25种主要产品中,7种产品呈现两位数增长,其中节能环保产品太阳能电池(光伏电池)同比增长63.7%;主要民生产品鲜、冷藏肉,精制食用植物油,方便面,布分别增长26.9%、27.9%、18.4%、12.3%。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