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8-01 09:12:36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分析形势把握大势突出重点守住底线坚决做到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程正光)7月3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通报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随机抽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市干部群众付出艰辛努力,但防输入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疫情防控调度会议要求,综合看、系统看、长远看,特别是从政治上看、算政治账,把疫情防控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落实落细第九版防控方案,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坚持无差别化排查和精准管控相结合、以家庭为单位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相结合、经营性场所主体责任与个人自我防护责任相结合、大型聚集性活动严密组织与评估检查相结合,抓实抓细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攻坚克难力保完成全年目标,坚决做到“经济要稳住”。认真总结分析本地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置身全省工作大局找定位,做好总量与结构分析、增量与增速分析,紧盯重点任务,逐项查进度、补短板、挖潜力,推动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末端落实,以最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巩固提升经济稳中趋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要牢牢守住底线红线,坚决做到“发展要安全”。要切实加强自建房、燃气管线、防汛防火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用干部辛苦换取群众平安。要坚决打赢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满怀为民之情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表达合理诉求,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大力弘扬干事创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让“落实落实再落实”成为全市干部的行动自觉,坚决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小落细落地,全力以赴加快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崔大平、张强、吕瑞民、贾云霄、冯亚强、钱丽霞,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