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2-08-01 09:12:08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

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坚决打赢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姚梦山)7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全市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宋华英指出,厕所虽小但关乎民生,关系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更是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要把农村问题厕所排查整改作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切实抓好,“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真正让广大农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宋华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会精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按照行动方案统一部署,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注重实效,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广大农民群众满意。要严格按照分类认定清单,把准口径、统一标准,迅速开展逐户逐厕入户摸查,确保排查范围全面、问题认定准确。要迅速采取务实有力举措,聚焦重点、难点和系统性问题,科学确定整改模式,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在模式创新、技术改造上下足功夫,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高密度、大频次开展巡回暗访和检查指导,紧盯重点县、重点乡村,逐项登记、交办发现的问题,并限时整改反馈。要压紧压实责任,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结合辖区实际统筹考虑,扎实推进问题厕所排查整改,确保按时保质打赢农村问题厕所“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通报了全市农村厕所存在的问题。市领导张志峰,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