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2-07-29 09:02:22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8次会议

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左佳)7月28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审计委有关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审计监督检查的是经济问题、经济责任,反映的是政治问题、政治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有关部署,切实增强做好审计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稳经济”,对转移支付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存量资金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确保各类资金规范高效使用;要围绕“优环境”,对国家稳增长33条政策措施、省1+20政策体系和市稳住经济大盘政策落实加强审计监督,确保真正发挥普惠作用,切实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内生动力;要围绕“惠民生”,对省定20项民生工程和市民生实事落地情况加强审计监督,确保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要围绕“防风险”,聚焦地方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粮食、自然资源、能源、环保等重点领域,密切跟踪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要加强部门联动,深化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把审计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坚持动真碰硬,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坚定政治方向,淬炼过硬本领,改进工作作风,树牢廉政意识,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工作质效。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报告(审议稿)》《邢台市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优化调整方案(审议稿)》。

市领导车军、贾云霄、王素平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