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骤雨昨登场 明晚还有强降雨

2022-07-26 09:08:38 星期二  来源:牛城晚报

103个站点出现25毫米以上降雨,市区降雨量为53.4毫米……

狂风骤雨昨登场 明晚还有强降雨

本报讯昨天午后,牛城白昼如夜,狂风暴雨相继而至。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最新预报来看,今明两天,本市依然多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强降雨时段将在明天傍晚到夜间。

现场>>>

急雨突袭牛城

当天上午,市区太阳高照,相比前一天云量增多,但阳光很强。14时许,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半个小时后,伴随着电闪雷鸣,豆大的雨点落下。很快雨势变急,雨点将路面的雨水打起水雾,不少行人纷纷跑到路边的门店避雨。

由于雨势较大,高楼的雨水口哗哗地向下流水,而沿街一层门店瓦口的雨水向外窜得老远。20分钟后,雨势渐小。不一会儿,又是大雨倾盆,雨水潲在窗户上顺着玻璃水泼似地向下流。由于雨急,市区部分路面出现短暂性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这雨急一阵缓一阵,不停地下着。18时许,太阳又恢复工作。市民感叹:这夏天天气“变脸”太快。

数据>>>

103个站点出现25毫米以上降雨

市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昨天13时至18时,本市出现小到中雨,西部地区局地大到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21.5毫米,103个站点出现25毫米以上降雨,分别在信都区、襄都区、任泽区、南和区、沙河、柏乡、内丘、临城、隆尧、宁晋;9个站点出现50毫米以上降雨,分别在信都区、隆尧、内丘、沙河,信都区路罗降雨量最大为75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信都区将军墓44.4毫米(14:00~15:00)。市区降雨量为53.4毫米。另外,皇寺、内丘、临城、沙河、柏乡、广宗、威县、清河出现8~9级短时大风。

为此,市气象台昨天下午陆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预报>>>

今明两天雷阵雨持续

据预报,今天白天到明天夜间,本市雷阵雨天气持续,局地中到大雨,强降雨时段将在明天傍晚到夜间。

未来三天,本市依然多降雨天气,市民出行请注意防雷防雨和交通安全,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降雨导致山区地质灾害风险增加,山区出行或游玩注意防雷避雨,谨防地质灾害。山区居民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今天将进入中伏,受雷雨天气影响,今明两天本市气温并不高,大家可以暂时享受到雨水带来的清凉。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吕晓娟)

具体预报>>>

7月26日白天,阴有雷阵雨,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29~30℃;夜间,阴有雷阵雨,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23~24℃。

7月27日白天,阴有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27~29℃;夜间,阴有中雨,局地大雨,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22~23℃。

7月28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1~32℃。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