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强调

2022-07-26 08:54:31 星期二  来源:邢台日报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议强调

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本报讯(记者马维勇 籍明泉)7月22日和25日,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市卫健委关于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抽查部分县(市、区)关于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邢人员排查管控,协查函、大数据推送与基层排查比对落实“日清日结”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我市仍然面临较大的外部输入压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保驾护航。要及时动态更新涉疫地区来邢返邢人员数据信息,快速精准开展排查协查,并及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高度关注来自省域外邮政、快递等物品的防范,坚决避免因消杀、防护不到位,导致病毒由物及人传播,同时要高度重视高风险岗位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全面摸清底数,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规范采样人员管理,强化采样工作人员责任,指导其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核酸检测结果准确可靠。要抓实基层“哨点”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加强对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的培训指导和监管,做好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切实筑牢疫情早发现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