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2022-07-25 08:58:3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帅薇 通讯员王小刚)7月22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会议。副主任王素平、李群江、李亚林、刘金宇、李建兵、杨瑞硕,秘书长李海林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市检察院检察长高恩泽,市法院负责同志,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听取和分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五项联动监督相关领域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6+1”联动监督“回头看”相关领域工作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五项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1-6月份执行情况的工作报告,市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1-6月份执行情况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相应审议意见;分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市本级政府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市人大财经委的审查报告,并表决通过了相关决定;听取和分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科学技术进步“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工作报告、关于《河北省养老服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相应审议意见;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邢台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市人大城建环资委的审议报告并分组审议了条例草案;分组审议了市监委贯彻落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工作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书面);分组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备案审查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修改《邢台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办法》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