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连万亩结出“致富果”

2022-07-25 08:52:40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记者杨煜兴 通讯员檀雪

盛夏时节,信都区会宁镇万亩桃园喜获丰收,一个个光鲜红润的桃子挂满枝头,新鲜饱满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

“这刚摘下来的桃子红扑扑的,不仅好看,而且味道脆爽香浓,清甜多汁,果肉还能离核,一口就爱上了!”正在桃园采摘的游客王丽霞赞叹道。

“今年赶上历年来最好的市场行情,优良品种每斤可卖6元至8元,亩均收入1万多元没问题。”种植户刘旭东说。

“我们合作社的农户都是种桃高手,每棵树能结300多斤的桃子,而且我们使用的都是有机肥和环保酵素肥,环保无公害。”善明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经理曹善明说,合作社将以往丢弃的残果落果通过酿造制成环保酵素肥。其中,高浓度酵素液用来除虫,低浓度的用来施肥,做足做实“绿色健康”文章。

曹善明是信都区会宁镇北良舍村的种桃大户,有40多年的种桃经验。2014年,他联合9户农户成立了善明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桃树260余亩。

“中桃3号、早凤王、永莲蜜、莱山蜜、金秋红蜜都是新品种,含糖量都能达到20%以上,更符合现在人的口味。现在合作社的桃树已经有近30个品种,从六月到十月均可采摘。”曹善明介绍道。

截至目前,会宁镇种植鲜桃达1.2万余亩,鲜桃远销北京、天津、武汉、深圳等多个大中城市。2022年,预计全镇将有6000余亩桃树陆续进入盛果期,年产优质鲜桃1.8万余吨,带动2000余户桃农增收超过3500万元。

走出家门进桃园,村民们不用再东奔西走谋生活。如今的会宁桃园基础设施正在逐步完善,绿意盎然的桃林寄托了大家稳定增收的憧憬和希望。“今后我们将继续改良鲜桃品种、创新种植技术,进一步提升鲜桃品质,扩大种植面积,带动广大群众增产增收。”北良舍村党支部书记曹荣军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