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以优质项目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2022-07-25 08:55:5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聚焦“增量优质”大招商、招大商,聚焦“存量优化”抓转型、促提升,第三季度4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85.58亿元

宁晋:以优质项目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本报讯(记者周林 通讯员赵强)7月22日,宁晋县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暨2022年第三季度内育外引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4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285.58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园区、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纺织服装、电线电缆、智能家居、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

“今年以来,我们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全县叫响‘三年工作一年干’,借着争列产业链升级试验区先行县的东风,优化企业发展平台,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提供全方位服务,加快项目引进、推进,以更多的‘大好高优’项目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宁晋县委书记王涛说。

“此次签约成果是宁晋县坚持内育外引,聚焦‘增量优质’大招商、招大商,聚焦‘存量优化’抓转型、促提升,把产业链条做长做强做精做细的生动实践。”王涛说。从投资规模上看,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5个,总投资203.5亿元,其中,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110亿元建设电缆产业园;投资5—10亿元项目5个,总投资29.42亿元。从项目类型上看,内育项目21个,总投资47.38亿元;外引项目25个,总投资238.20亿元。丰硕的招引成果是宁晋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见证。今年以来,宁晋县聚焦创优营商环境,实施减负强企行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按照“第一时间+顶格优惠”的原则,推动各项政策直达快享、及早发力,今年已为市场主体减负5.9亿元。出台《宁晋县招商选资优惠政策18条(试行)》《宁晋县支持企业科技创新15条》,给予企业资金支持。实行“首席店小二”“项目代建制”“供应链融资”等助企措施,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定期举办书记、县长开放日,企业家圆桌会议,“三长”对接会,面对面听取、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高位推进要素保障,对重点项目全部明确分包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完成标准、奖惩措施,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早达产。

项目落地离不开良好的承载平台。2021年,宁晋县在原有的一个省级经济开发区、三个市级开发区的基础上,与大曹庄管理区进行深度融合,实施“一区多园”管理模式,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示范基地。

好项目支撑大发展。今年以来,宁晋坚持“在敢闯敢为中体现思想大解放,在事争一流中展现奋进新成效”,践行“项目为王、投资为要”的工作主线,形成了“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的良好局面。上半年,签约总投资152亿元的66个项目,争列省重点项目8个、市重点项目41个,总投资33.18亿元的12个项目集中开工,246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