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到中雨局地暴雨并伴有7~8级大风

2022-07-22 08:26:38 星期五  来源:牛城晚报

提前为“大暑”节气送些凉爽

今天小到中雨局地暴雨并伴有7~8级大风

本报讯明天是“大暑”,大暑第二天气温又将猛升,暑热又来。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预报来看,今天将再迎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降雨时将伴有7~8级大风。

据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本市将迎来中到大雨,南部地区局地暴雨(北部地区平均降雨量15~30毫米,南部地区平均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50~80毫米),主要强降雨时段为傍晚到前半夜,降雨时局地将伴有7~8级大风。

周末两天雨停,以多云天气为主,周日的气温较高,又将升至33~34℃。相对湿度较高将在40~80%。

明天将迎来“大暑”节气,这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夏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同时也是一年之中最热的节气。气象专家提醒,“大暑”来临,大家除了要注意防暑,也别忽略祛湿。“大暑”节气可以多吃一些清淡食物,比如冬瓜、苦瓜、丝瓜、玉米、白扁豆等。其次,别忘了补水。当外出一身汗后,补水要注意“少量频服”。一些抵抗力弱的人特别是老人、孩子,不要贪凉,将空调制冷温度控制在26℃左右即可。(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通讯员 吕晓娟)

具体预报>>>

7月22日白天,阴有雷阵雨,西部、南部地区局地中到大雨,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29~31℃;夜间,阴有小到中雨,东南部局地大到暴雨,偏北风4~6级,阵风7~8级,最低气温21~22℃。

7月23日白天,多云,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30~31℃;夜间,多云,偏南风2~3级,最低气温20~22℃。

7月24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3级,最高气温33~34℃。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