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22-07-22 08:13:5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扛稳政治责任落实“五个到位”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通讯员杨佳希)7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宋华英指出,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效益、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形势的特殊复杂性,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在落实“隐患排查到位、专项整治到位、执法检查到位、制度建设到位、应急保障到位”上下真功夫,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华英强调,要锚定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目标,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形成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的工作闭环。要深化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对安全隐患立查立改、快查快改,确保所有危房排查彻底、整治到位。要盯紧燃气经营、输送配送、日常使用等关键环节,加快技防装置加装,坚决守牢燃气安全底线。要深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电动自行车、工地电器、老化线路、变压器、易燃易爆行业等,严防“小火亡人”事故发生。要扎实推进危化行业安全风险集中整治,建立健全双重预防体系,强化重大危险源常态化监管,抓好化工园区安全管理,提升危化品安全生产水平。要构建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格局,党政领导要担责履责,行业部门要应管尽管,企业主体要真抓实抓,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分别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工作及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情况。

市领导张强、贾云霄、钱丽霞出席会议并讲意见。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省第十督查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