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和:绿化美化让群众乐享“生态福利”

2022-07-21 08:21:51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武健)7月17日早晨,在南和区人民公园,市民唐忠军正沿着健身步道跑步。“这里环境优美,绿树成荫,是天然氧吧。”在唐忠军的身后,园路蜿蜒曲折,两侧绿树郁郁葱葱、鲜花竞相开放,道路周围配有石凳石椅,供人们休憩。

近年来,南和区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为抓手,突出园林绿化精品,打造以通道绿化为核心骨架,串联生态区、微绿地等,形成覆盖全域的“绿肺”,让群众乐享“生态福利”。

今年以来,南和区进一步实施道路绿化提升,细化城区道路绿化标准、提升养护品位和标准,打造“片绿、线绿、点靓”的景观街道。同时,对华安路、中兴大街等6条道路进行绿化提升,完善城市绿网,实施建绿、增绿、补绿工程,厚植绿色底蕴。

“今年以来,南和区以创建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坚持园艺、文化、景观相结合,围绕色彩、光影、品位、文化,突出园林绿化精品,实施10余个公园游园建设、6条道路绿化改造,14个公园游园改造。”南和区住建局局长李彦彬说。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