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及违法劝导行动

2022-07-21 08:16:16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孙建伟实习生路沐瑾通讯员黄鹏)从7月20日起,市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在市区45个路口开展为期两周的电动自行车上牌及违法劝导行动。当日共劝导和查纠驾驶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9500多起,为10536辆电动自行车安装车牌。

此次行动内容包括:劝导未上牌的电动自行车车主,尽快携带车辆购置手续和本人身份证到指定地点办理上牌;对驾驶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等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劝导和查纠;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查纠和处罚。

行动中,市交警秉承“便民惠民全覆盖”的理念,耐心细致讲解政策法规,及时告知电动自行车上牌的程序和地点,提高群众对电动自行车上牌的积极性。民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主动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手续,同时杜绝违法载人、不配戴头盔、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