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邢台巡展

2022-07-11 09:06:24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增舰通讯员齐兴朝)7月8日,“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邢台巡展暨“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内丘县岗底村举行。

与会者走进设在岗底的“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厅。大家驻足巡展大厅巨大的屏幕前,无不被从为祖国献石油到愿做“西迁人”,从青春无悔“大三线”到众志成城战疫情,一代一代科学家接力谱写“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之歌所感动。

展厅“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当代新愚公精神”的展板内容引人瞩目。“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的形象出现在展板上,一张张图片述说着他“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邢台巡展暨“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旨在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跟党走,永远听党话,以李保国等优秀科学家为榜样,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淡泊名利、忘我奉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的新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