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引领妇女建功新时代

2022-07-11 09:20:45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杜芮在邢调研时强调

持续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引领妇女建功新时代

本报讯(记者籍明泉)近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杜芮率队到我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情况开展调研。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文萍,市委副书记王现坤参加活动。

威县根力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晟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晋县源远种植专业合作社、童泰婴幼儿服饰公司都是科技含量较高的龙头企业。杜芮深入这些企业,调研了巾帼现代科技农业基地建设、巾帼科技助农、现代农业生产、巾帼电商直播带货、技术人才培养、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等情况。她指出,实现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妇女是生力军。要大力培养新型女农民,采取措施鼓励女大学生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杜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党扩大执政基础、凝聚妇女人心,体现政治性。要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燕赵巾帼科技创新行动,动员妇女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现代化建设、粮食安全等工作,培养各类巾帼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妇女走在时代前列,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体现先进性。要持续深化妇联改革,进一步发挥乡、村妇联执委的作用,探索群众工作方式方法,根据不同群体妇女的需求开展活动,引领妇女建功新时代,体现群众性。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