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及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传承工作 省人大调研组来邢调研

2022-07-11 09:20:23 星期一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郭红山)7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杨智明带领调研组来邢,就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及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传承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副主任李建兵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巨鹿县聚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县文化中心,沙河市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王硇村,信都区南石门镇崔路村、泉西街道盛世公馆小区等点位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对我市这两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开展垃圾分类管理是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省委决策部署的重点工作,必须高度重视,抓紧实施。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要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形成统一完整、能力适应、协同高效的生活垃圾分类全过程运行体系。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严格按照人大五项联动监督工作的相关要求,逐项对照,查漏补缺,将垃圾分类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

就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传承工作,调研组指出,邢台有着3500年的建城史,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必须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名城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历史文化村镇的管理,做好保护修复利用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对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意识。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和独特价值,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步伐,让名镇名村在保护发展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加快推动邢台综合经济实力实现新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