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在我市内丘县举行

2022-07-08 09:06:15 星期五  来源:邢台日报

传承道地优势 弘扬扁鹊文化 助力健康中国

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在我市内丘县举行

赵文鹤王国发 宋华英姜建明 邱文双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李瞳)邢瓷灯光炫,扁鹊药谷香。7月6日,以“传承道地优势,弘扬扁鹊文化,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在内丘开幕。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王国发,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出席并致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吴晓玲线上致辞。省政协原副主席赵文鹤,河北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建明,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领导邱文双、李群江、张志峰、钱丽霞、邓素雪、吕亚茹出席会议。

本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以道地中药材展示推介和产销对接为主线,突出招商引资、产销对接,重点安排了百企对百园、招商推介、基地观摩、精品展示、大数据平台展示、药膳品鉴、中医药文化大讲堂、专题讲座、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等活动,集中展示河北中药材产业融合发展成果,加速推进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国发在致辞中表示,中医兴必先中药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持续加大政策扶持,着力推动中药材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邢台市委、市政府坚持高位推动、规划指导、政策扶持、龙头带动,引领道地药材成方连片发展。今后,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紧紧围绕太行山连翘、邢台酸枣仁、巨鹿金银花等优势道地品种,加强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开发推广“精准药材”,加快推进“数字中药”进程,严格监管产品质量,不断完善“产地仓+销地仓+数字仓”的产销新模式,全方位推进产业集群建设,促进中药材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宋华英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邢台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致辞中她说,第六届京津冀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在我市内丘县举行,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邢台历史悠久、古朴厚重,钟灵毓秀、人才辈出,山川秀美、资源丰富,产业完备、特色鲜明,具有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和良好的中药材产业基础,下一步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全力打造邢台中医药金字招牌。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媒、以扁鹊文化节为桥,构建起常态化交流平台,用邢台态度、邢台温度不断深化同各方专家、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的务实合作,以清爽的政商环境、清新的生态环境、清明的法治环境、清朗的社会环境,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共同把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把中国的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竭尽全力为全人类生命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12个中药材特色产业集群项目县(市、区)政府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现场参会;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乡村产业司和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等单位负责同志与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线上参会。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