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永不止步

2022-07-07 09:04:15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王艺

信都区有力缩减项目审批事项,砍掉证明221项,直接取消审批事项8项,92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襄都区推进优惠政策“免申即享”“政策找人”,927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可办。透过近日召开的“喜迎二十大·邢台新跨越”新闻发布会,我们清晰看到:今年以来各县(市、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打出了一系列改革、政策、服务“组合拳”。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营商环境是重要的发展基础。营商环境好,外面企业才想进来,已有企业才能发展好,企业发展

活力才能充分涌流。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积极出台各种改革政策,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看到成效的同时,也要注意到仍有一些短板弱项存在。“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优化营商环境的课题仍需要进一步破解。

“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和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也最深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入一线,时刻倾听企业呼声,及时了解新情况新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施策,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