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吉平在调研城市防汛及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时强调抓严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加快推进水利民生实事

2022-07-07 09:05:52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煜兴 通讯员王小刚)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调研督导我市防汛备汛工作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严抓实抓细防汛备汛工作,加快推进水利民生实事,切实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兵,秘书长李海林一同调研。

魏吉平首先来到市水务局,听取我市水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工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要把握窗口机遇,切实推动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前期攻坚,优化功能配套,在谋深谋实一批重大水利项目的基础上,加快蓄滞洪区项目规划,有效释放防洪、供水、生态、文化等多重效益。要进一步完善城市水系布局,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系统治理,做到河河相通、河库相连,让城市水资源真正活起来、动起来,做足做活城市水系发展文章,为群众打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随后,魏吉平来到信都区城市节水主题公园、白马河综合整治和青山水库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把邢台独特的历史文化基因融入公园规划建设中,使水景观、水生态、水文化多重功能得以充分发挥。要加强土地资源保障和集约节约使用,做好移民安置、后续扶持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