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区地道桥加装逃生爬梯

2022-07-07 09:02:10 星期四  来源:邢台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勇通讯员路志虎)近日从市城管局市政维护管理中心获悉,汛期来临,为避免强降雨时地道桥下群众被困,自7月初起,该中心对主城区9座京广铁路地道桥加装逃生爬梯,保障人员在桥下遭遇紧急情况时,可以通过逃生爬梯紧急逃生。

逃生爬梯位于桥下的机动车道至慢车道,宽40厘米,高度根据地道桥深度设置约3米左右,快车道南北两侧分别设置1个,每座地道桥共2个逃生爬梯,粉刷醒目黄色反光漆,并配有提示牌,提醒市民此处装有逃生梯,以备紧急情况下使用。截至目前,邢州大道、新兴大街京广铁路地道桥逃生爬梯已安装到位,建设大街、中兴大街、团结大街、泉南大街等京广铁路地道桥逃生爬梯正在有序安装中。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进入汛期,降水量逐渐增大。该中心结合去年汛期降雨情况以及京广铁路沿线地道桥汇水情况,在主干道邢州大道、新兴大街等地道桥快车道分别安装了逃生爬梯,主要预防在极端暴雨天气瞬时雨量大,桥下遭遇堵车等突发情况时,司乘人员可以立刻通过逃生爬梯上至地道桥慢车道进行安全撤离,确保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该中心在各地道桥桥下两侧安装雨天温馨提示牌。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