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肇事易肇祸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启动

2022-07-06 08:45:34 星期三  来源:牛城晚报

易肇事易肇祸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启动

重点整治“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和6座以上小客车

本报讯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为加强公路交通安全管控,有效净化交通秩序,稳定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即日起至9月底,在全市开展夏季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此次百日行动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和6座以上小客车为专项整治对象,通过强化路面管控、精准打击、源头治理、宣传警示、责任追究,从严查处一批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有效治理一批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公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力争实现公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明显下降,不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百日行动严管严控的重点车辆及违法行为是: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车辆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乘客不使用安全带及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行为;重中型货车严重超载、疲劳驾驶及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行为,轻型货车严重超载、违法载人、非法改装违法行为;6座以上小客车超员载客、乘客不使用安全带;危化品运输车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行为。

针对夏季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的特点,每周五以及中秋假期前后(9月9日至13日)为全省统一集中行动。将坚持视频巡查与路面巡逻相结合,派出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开展流动执法,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共同打击货车超限超载特别是“百吨王”严重超载违法行为。发动农业部门乡村农机“两员”和交通部门农村公路“专管员”共同劝阻“超员和货车违法载人”等突出违法行为,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在严格路面管控的同时,将积极联合有关部门深挖彻查,加强前端治理,切实斩断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非法营运等违法链和利益链。

百日行动中,交警部门还将充分应用企业风险评价结果,组织相关部门约谈长期处于高风险等级以及违法多、事故多的重点运输企业,实施联合挂牌督办、督促整改。将严格追究发生交通事故的涉事用工企业、农场主责任,存在违法超员、违法载人的,推动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予以严管重罚。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生产、装卸、运输、收货企业及相关责任人,依法立案侦办。

(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