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联动专题会议

2022-07-06 08:24:03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联动专题会议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筑牢防汛安全之堤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杜慷男)7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宋华英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联动专题会议。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最坏的打算和最充分的准备,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汛备汛各项措施,围绕“不死人、少损失”目标,以万全准备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邢台军分区司令员郑志洲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宋华英强调,要绷紧安全之弦,强化“五预”联动,做到预测准、预报早、预警快、预案细、预演实,切实做好防汛救灾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力量准备。要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在紧盯水库、堤防、闸涵、蓄滞洪区、尾矿库、地下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基础上,强化对临时建筑物、室外宣传牌、门楼牌坊、路边树木和地下电表箱等潜在隐患点的风险排查,并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处置措施和完成时限,迅速整改到位。要克服“经验主义”,深刻认识防汛抗旱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主动适应和把握水旱灾害防御的新特点新规律,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查找得更深入一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宋华英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指挥长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专项组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各项防汛部署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担当精神,强化补位意识,坚持科学决策,做到有效执行,形成统一指挥调度、有效协同联动的一体化工作体系和管理机制,切实筑牢防汛安全之堤。

会议听取了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各工作组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汇报,随机提问了南和区、隆尧县、邢东新区、沙河市、信都区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