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华英调研检查中心城区自建房、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07-06 08:23:31 星期三  来源:邢台日报

宋华英调研检查中心城区自建房、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 通讯员杜慷男)7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在中心城区调研检查城区自建房、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保持“始终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在襄都区南长街,宋华英实地查看老城区经营性自建房整治工作,详细了解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要开展联合执法,全面摸清隐患底数,统筹施策加以消除。在市第三医院和龙泉花园饭店,宋华英深入厨房实地查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详细询问安全装置运行、规章制度落实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把安全意识落实到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在信都区,宋华英还检查了污水管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有关方面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全面系统抓好整改。

宋华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建立健全部门协调配合联动机制,组织专业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鉴定,确保有理有据、依法依规、及时有效处置。要举一反三,对可能存在风险隐患的住建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科学制定方案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燃气使用安全,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紧盯燃气安全运行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整治老旧小区、餐饮等公共场所,以及燃气经营、燃气工程、燃气管道设施和燃气具等方面的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要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辖区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调研检查。

邢台日报、牛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邢台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